動物溝通不再神秘,動物溝通是人人都可以靠後天習得,也是人類天生就應該具備的能力。歡迎您跟我一起進入動物王國,當您用心聆聽,你會知道他跟你說甚麼~

這次的連結是兔子,名叫Buttle,飼主希望可以改善一些行為問題。一開始Irs所見景象:家裡陽台地板為深紅色,一直顯示喜歡的黃色飲水器(牙齒很愛咬,咬到受傷)。

 

飼主希望改善問題:

1.Buttle需要尿尿在便盆裡,媽媽才可以讓他進房間,因為房間不能亂尿尿。

2.不喜歡剪牙齒,也超討厭去獸醫院,我們提出吃零食的獎勵,他勉強答應,但可能要去的時候還是很害怕。

3.身體剪毛其實不排斥,但是怕媽媽太粗魯,下次會盡量配合一點。

 

溝通內容:

兔媽:我家buttle對於現況滿不滿意呀?因為牠的齒列不正又有輕微白內障。

Irs:buttle不太有感覺,這些症狀對牠沒甚麼影響,牠表達說牠很想出去晃晃看看,在之前領養的人家,感覺滿開心的;但在你們家,牠感覺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喜歡牠,牠必須待在籠子裡,只有媽媽在才能出來.....

兔媽:對....因為當初能接牠回來,首要條件就是必須關籠子.....,這是我媽媽規定的我也沒辦法,那請問牠對我的看法如何?

Irs:他覺得跟你有距離,剛回來那段時間比較開心,後來就還好,希望你多陪他,牠常常好無聊,牠害怕又被拋棄。

兔媽:我不會拋棄牠,那牠想不想要一個伴呢?

Irs:牠想要溫和、溫柔的陪伴者,buttle個性比較像公的、有主導性,不希望又來一隻很愛跟他吵架。

兔媽:他最近在發情....我的手臂遭殃過了。

 

兔媽:因為牠牙齒有問題,希望可以溝通讓牠願意乖乖去醫院剪牙。

Irs:一提到剪牙牠就非常生氣,他覺得幹嘛一定要去,很痛很痛,他不想去。

兔媽:你盡量幫我溝通看看,因為牠牙齒長歪,如果不固定時間去剪牙,會需要開刀

Irs:態度暫時同意,希望以零食作為獎賞,不過buttle給我到時候還是很害怕的感覺。

兔媽:另外想問,牠為何常常咬自己的毛?

Irs:天氣很熱,覺得自己的毛很糾結很不舒服。

兔媽:那為何我要剪毛孩要一直亂動、躲起來? 我發現剪完的隔天牠明明很開心,可以請牠不要躲嗎?

Irs:他覺得妳動作很大,好像一不小心會弄傷牠的感覺....

兔媽:牠一直亂動我才會弄傷牠,麻煩你幫忙溝通一下。

Irs:基本上牠說好,但你要小心細心一點;如果你很粗魯牠還是會躲開。

兔媽:牠喜歡喝水、吃牧草、飼料、還是零食?

Irs:喝水~~~~尤其是黃色環狀的水瓶,也喜歡吃零食,但是最近牙齒很痛吃了不舒服。牧草跟飼料一般般。

兔媽:他以前很愛吃牧草,為何最近都不吃?

Irs:牠覺得味道變得比以前難吃。

兔媽:可能因為那時朋友一買買了5公斤,放很久牠都還是吃不完,放到變質了......

 

兔媽:另外麻煩您幫我跟牠溝通一下,牠在便盆上廁所要準確,不然無法帶牠到我房間。

Irs:我盡量把意思傳達給牠,牠原本完全不知道便盆是甚麼、意義何在。

 

最後他給我看一個陽台的畫面,感覺牠想睡了~我們結束這次溝通,感覺很棒!buttle很喜歡有人與牠對話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