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溝通不再神秘,動物溝通是人人都可以靠後天習得,也是人類天生就應該具備著的能力。

歡迎您跟我一起進入動物王國,當您用心聆聽,你會知道他跟你說甚麼~

------------------------------------------------------------------------------------------------------

這一次的個案回饋非常精采,真的讓我快要痛哭流涕(拭淚~~)

案主察覺到,自己在用「媽媽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貓咪

進而省思許多事情

看到飼主跟動物一起提升

是我覺得身為動物溝通師最驕傲的一件事!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案主回饋的心得文~

-------------------------------------------------------------------------------------

 Amy─我好無聊、我想出門。


在溝通之前,我還真的誤以為Amy是一隻很喜歡待在家裡的貓咪,也很喜歡歡迎主人回家,溝通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回家的時候她在地上狀似開心的滾來滾去,其實是因為她在家裡已經無聊太久,有人回來會比較熱鬧= =。

在剛來新竹定居的時候跟先生住的是單人套房,那時候Amy瘋狂的咬我跟先生的衣服,咬完了她自己腸胃不舒服就吐,其實我知道她心裡不太舒坦,我跟先生每次都出門很久留她看家,房間又很小她只能繞圈圈活動筋骨,所以那時候回家看到地上的破衣服,我很氣,但是又覺得很對不起她,所以收拾殘局後就會叫她乖乖,之後我們會有自己的家,到時候讓她有很大的地方跑來跑去,請她等等我們。

後來終於熬到有了自己的房子,還有上下樓層讓她逛逛,看她來回奔馳簡直樂的跟辛巴一樣(還會找個地方居高臨下俯瞰人類),咬衣服的情況變得很少,但最後Amy想要的不是空間變大而已,她還想要出門去看看。

新家有個花園,其實剛搬過來的時候我跟先生有商量過要讓她出門的,但是總總的考量,附近有車流量不小的馬路、有暴衝的小孩、有大型的狗狗、家裡即將有新生兒,適合讓她出去這樣閒逛嗎?沒有想到一討論就討論了半年,Amy始終望著窗外,然後半年後的今天,她告訴Isis,她真的很想出去找樂子。

我跟Isis說我覺得Amy是依賴我們的,但越溝通越覺得其實是我依賴她,不放她出去的理由就只不過是理由,Amy在家裡的時候會藉由很吵鬧的喵喵叫引起我們注意,要跟她玩她也都玩不到五分鐘就會懶洋洋,Amy告訴Isis她真的很無聊,她無聊的時候不想要跟我們玩也不需要我們陪她,可是她很想出去走走,自己去探索外頭,而不讓她出門的理由到底是什麼?我反覆問 自己,原來是怕她帶跳蚤回來、弄的髒兮兮回來、怕她不回來、怕只有噩耗回來。總歸一句,是我的恐懼不讓她出門。

其實寵物溝通是很妙的事情,會覺得很神奇,但也會有人叫你不要相信,還會有人教你溝通的時候你可以測試對方是不是真的。今天要溝通我完全放空,我不想測試我也不想要祈求溝通後會扭轉什麼,我只是準備了一些平常就很想問的問題請Isis幫我轉達,從Amy不斷透露出她不想被關起來,想出門,我想到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生育四個小孩,我是老大,當初大學要填志願她看我填的志願都離家很遠就忍不住生氣,我還很疑惑,我不應該出門去看看嗎?四個小孩都長大以後,母親最常問我的就是:「為什麼我們家的小孩都不喜歡回 家?」

如今,我的小孩即將臨盆,預產期就在下個月,即將回娘家待產,所以今天我又打個電話給我的產前輔導師再做一遍心理建設,產前輔導師反覆的告訴我:「不要成為自己抱怨的那個母親。」

然後我忽然很感謝這些緣份,我也很感謝這之中的安排與關連,因為溝通後我驚覺到在對待Amy的過程裡,我已經不知不覺成為我抱怨的母親:不准我的所有物離我太遠。

剛剛帶著Amy去她沒去過的車庫跟地下室,跟她說將來我會規劃讓她從地下室進出家門,她步步遲疑,可是卻是不斷的前進與探索,偶爾會回頭確認我會不會追上來,但我就站在原地看著她沒有追上去也沒有離開,她跳上窗戶看了幾眼之後,我跟 她說「還沒,再等我一下吧,好歹讓我安排一下」,我把她抱下來,於是Amy再回來家裡她常待的老地方趴好睡著。

我有時候真的很感謝Amy,她當了我第一個教養的對象,她可能很辛苦,而這份辛苦還無法讓教養她的人理解,直至今天我的確有所收穫。謝謝Isis的幫忙,也謝謝Amy長久的陪伴,我想我理解了很多事,而且那些事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