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進行動物溝通,都讓伊爾絲有感動的體會~

也發覺每位毛小孩不同的可愛之處

photo1   →這是可愛的溜溜~

這次的個案呢~是一隻被抓去剃毛的貓咪~

他,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超不爽~~~~(以下無限延伸)

自從剃毛後,原本愛撒嬌的個性忽然變得很愛生氣、完全不理人

重點是,開始很愛在家裡四處亂尿尿亂大便(尤其是床單),完全不在貓砂盆上廁所

於是飼主很困擾的來找我了

 

一開始我先詢問溜溜,可不可以不要生氣

溜溜大聲抗議:「要帶我去剃毛都沒先跟我說,太不尊重我了!!」

詢問飼主後,真的飼主沒說就突然帶她去剃了耶~

我問溜溜希望飼主怎麼做才願意原諒

溜溜說:「希望她跟我道歉,要一直道歉一直道歉!!而且下次剃毛要提前幾天跟我說啊!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我跟飼主說完後,飼主卻說:「我已經一直跟他道歉半小時了~~~~~(邊說還邊跟自家貓咪開始道起歉了)」

真的是一隻自尊心很強的貓咪呢^^"

 

後來溝通亂大便亂尿尿的問題

其實溜溜就是很不爽自己突然被剃毛變得很醜(他其實還是很討厭剃毛的),所以心情很毛躁,想要故意把家裡搞得很亂讓大家都注意他關心他

我請溜溜不要這樣做了,會造成家人很多麻煩(飼主說:溜溜會拉肚子,如果不上在貓砂盆都會沾到自己身體,反而更需要剃毛)

我看到一個可以恩威並施、說服溜溜的機會了,抓住他不喜歡剃毛這一點,馬上跟溜溜說明如果他願意乖乖上廁所,就不需要剃毛了

溜溜:「........(先是沉默),好吧!我考慮看看」    (伊爾絲心中OS:驚!!!還要考慮啊?!)

 

哼哼~這種要考慮或是嘴硬心軟的寵物我可見多了,我跟飼主說,一般來說這樣回答,他是有把我的話放進心上的,但還是需要看他心情,可能過幾天、最多兩三個禮拜他就會改善、開始在貓砂上廁所了。

後續處理了其他生活習慣的問題,其中想問關於餵藥該怎麼餵他會比較喜歡

我問飼主目前怎麼餵

飼主說:「之前試過用餵食器餵藥丸,但是溜溜會很掙扎很生氣,把藥丸咬碎或是想辦法吐出來,所以改用藥粉混在罐頭裡面,他吃罐頭順便吃完了。」

我說:「那就這樣繼續做吧~以我經驗餵藥這件事是最難溝通的,動物都很討厭吃藥,我不跟他提這件事情反而比較好,免得他以後知道裡面有藥了連罐頭都不吃。」    

聽完我這番話飼主倒是會心一笑呢^^~

我們都是為了毛小孩的好

這個個案也讓我獲益良多~

------------------------------------------

之後回饋:

剛好溝通完的當晚,飼主便跟我預約在香料館塔羅占卜,順便跟我回饋溜溜的狀況

飼主很高興的說溝通完的溜溜,願意在貓砂盆上廁所了~

老實說比我預想的還要快很多呢!!真為牠們感到開心

當我們嚐試了解毛小孩的內心,牠們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我喜歡我的工作,期許動物溝通可以幫助更多的家庭~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