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進行動物溝通,都讓伊爾絲有感動的體會~也發覺每位毛小孩不同的可愛之處。這次的動物溝通案例很特殊,是在家飼養的「浣熊」,名叫「KING」。飼主呢~是一位通告藝人,當然,KING常陪著主人上電視,也有一定的知名度。飼主經由旁人介紹動物溝通,因而有些問題想要藉由我來詢問KING。

 

 

在與KING連結上時,我感覺到牠很毛躁、很暴躁,對很多事情都很不滿

飼主一開始沒有透漏太多訊息,只說「她想知道為何King最近都這麼不聽話?」

「以前要牠都很乖,不知為何最近非常失控!!」

 

這種狀況,我會先詢問king,「你最近有甚麼感覺?」「有對甚麼事情不滿意嗎?」

這時King用很強烈的情緒回應我:

「我不想要一直被強迫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我問飼主:「你是不是有強迫要他做甚麼呢?」

飼主:「算是有吧....很多動作牠原本在家會做,但上電視時就突然不做了,我希望牠可以照平常好好表現;另外我會希望牠學會更多特技,其實以前的牠本來就會做很多事情,像是雙手拿杯子等等;最近牠真的太奇怪了,連以前學會的事情也都突然不做了,我才想來問問看。」

 

聰明的朋友,應該可以猜的出King的心思了吧?

沒錯!這時King說話了,說了一連串

「我不想要只是為了迎合別人好感而做出許多表演」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上電視,有很多人都很驚奇的看我摸我,一直要跟我拍照,閃光燈會閃的我不舒服」

「我也不是很喜歡出外散步,太多路人依直盯著我瞧,而且有時馬路真的好吵我好不習慣」

「我有時會聽到大自然同夥(一樣指浣熊)的消息,我也好嚮往大自然喔!」

 

我把King的心思說給飼主聽,感覺出來飼主一開始還不太能接受,她希望可以培養King成為寵物明星,她認為King應該要享受成為萬人迷的感覺;我盡量跟飼主說明,每隻寵物個性都不一樣,有些貓狗寵物真的超愛慕虛榮,巴不得自己天天被人注視,但很顯然King不是如此,這時候身為他的主要照顧者,我們可以先試著尊重他的意見、想法。

 

我問King目前希望甚麼,牠說:

「我想要先休息一陣子,不要時常接觸這麼多人,可以好好靜一靜一段時間」

我轉達給飼主,飼主說:「好吧可以先讓牠休息一兩個月,因為我在打算養一隻紅色浣熊來陪他,剛開始的這段期間也不會讓他接工作;那可以幫我問牠想不想要有人陪嗎?」

 

King:「有浣熊可以陪我當然很好,只是我怕牠又面臨要被訓練特技的命運......」

我把話轉達給飼主,飼主回應:「希望我下一隻飼養的浣熊會喜歡表演、喜歡被眾多粉絲愛戴的感覺;我家現在也有養一隻一個多月大的狗狗,我也希望培養牠成為狗明星。」

 

這次的動物溝通諮詢,讓我很有感觸。

我們常以自己的視野角度在思考動物,卻很少去顧及到,「他們是否願意?」。

動物跟人類真的不一樣,我們人類可能期待自己成名、期待自己粉絲多、期待自己有價值,然後被世界看到。

動物們很甘於平淡,牠們只希望可以安穩過充足的生活,有得吃、有得睡,和同伴有愛的互動(當然也會不合吵架XD)

當我們把對人類的期待套用在動物身上時,會有反效果;人類的生存法則與社會性對他們來說都是有壓力的。

光路邊的霓虹燈以及車水馬龍聲音就讓牠們受不了了

所以,身為一位動物溝通師,我願意尊重動物,「讓牠們回家」。

但我無法把我的期望放在飼主身上

每個生命都有牠的命數

總有一天,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