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溝通案例溝通過兩次~
他們家總共三隻貓miruku、neko、奶油,五隻剛出生小貓

→miruku

 

第一次跟miruku聊到時,他很生氣的說他的愛都被搶光了,媽媽都不愛他,他覺得媽媽應該這麼做(好東西只給他),才是愛他.....

→NECO


再問neko、奶油,他們均回應:「我們沒有要跟miruku爭喔,他邀寵就去吧」,飼主說,他最早養miruku所以最愛他、為了怕其他貓咪吃醋還會偷偷塞零食給他,但不知怎麼的最近跟miruku變得很不親、會跟她嘔氣。

→奶油


深入連線後發現miruku不知道零食只有給他吃,以為其他貓都有,知道了這件事情後很高興,還說他其實很愛媽咪。

於是miruku的狀況在溝通後獲得非常大的改善,他知道媽媽原來超級在乎他,原本的他感受不到,了解之後很開心,飼主回應自從第一次溝通後,她每天都親他抱他,抱到他都覺得煩了XD,而miruku也有很多改變,願意呼嚕、踩踩。另外亂尿尿的問題提到喜歡小時候用的盆子,換了之後也有改善(那盆子其實更小)。

以下是飼主的心得,這個案例是很成功的例子!分享出去~

-------------------------------------------------------------------------

 

我家的有三隻貓,其中miruku個性很溫柔,前陣子不知怎麼的變得很暴燥,透過溝通後,現在又變得像以前一樣愛撒嬌還會發出呼嚕和踩踩,原來牠是在愛吃醋,以為我不愛牠了,聽到牠那麼愛撒嬌的說愛我,整個很開心。


但亂尿尿的部份叫我把腳墊洗一洗,還真是調皮,雖然一樣用牠不愛的豆腐砂不過換一個貓砂盆,牠也真的沒亂尿尿了。
溝通前後表情差很多~


另外兩隻貓neko很乖很貼心,奶油是小調皮,讓我覺得這一家三貓的個性還真好玩,溝通真的讓我更懂牠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