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絲溝通記錄分享:

 

 

這次溝通的這隻狗兒多多(化名)~是隻領養的柴犬,一連上線,感覺心情很不好,馬上就說:「我不想被關起來~~我想出去」

 

細問之下,多多的作息大約是早晚出門散步半小時,早晚飯時間會放出來吃飯、玩玩遊戲(收到玩拉扯遊戲的影像)、跟家人有些互動,其它時間一天約十幾個小時關在籠子裡。照護者想詢問多多的問題是,只要讓多多進籠子、其他家人離開多多之後,他就會開始狂叫。

 

多多說:「我出去會乖乖的,不會弄壞家裡的東西」

「我想要跟家人們一起活動、一起生活,我都參與不到他們,感覺在家裡好沒存在感」

「我搬過幾次家,每次都覺得應該會換到更好的家,最後都有點失望........」

 

跟我預約的寵物照護者是位高中女生,她說明,多多流浪許久,被她父母認識的人撿到,後來因為撿到多多的領養者,家裡其他狗兒都會欺負多多,他們不忍多多被欺負,就給照護者父母領養。

 

她們家兄弟姊妹也都想要跟多多一起生活,但是父母觀念比較傳統,覺得狗兒沒洗澡很髒,不能跟人在一起。

這真的是個難題,我可以理解以她的年紀,很難跟父母要求些事情,但我相信經過今天的溝通,她已經建立「與寵物互相尊重」的觀念。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