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照護人溝通後對話+心得文--------綠豆椪(下) }

椪:妳和爸爸會什麼有時候會互相對話很快,氣氛不好,好像在生氣?好像跟花錢有關係?

我:沒有阿,我們從來沒有為錢吵架。我跟爸爸最近會彼此講話講很快,都是因為妳阿。
爸爸要妳不要一直喵叫,所以妳一叫他就會說「不要叫!不要叫!嘴巴閉閉!」
妳們倆這樣互相叫來叫去,搞得我頭好痛,我就會叫爸爸不要一直念
是說妳都沒在聽阿,還是一直喵叫,為什麼?

椪:(很吃驚)才沒有,爸爸很喜歡跟我玩,也很喜歡跟我講話阿。 (他是在念妳啦!!)
他都會叫我「椪椪!椪椪!」我覺得這樣很可愛
「註:他的確都叫她「椪椪」」

我:可是爸爸是說「椪椪不要叫!!椪椪!」阿妳聽前面都不聽後面的喔?!
椪:(直接忽略我的問題) 而且爸爸很奇怪,很喜歡戳我脖子,跟把我的手抓起來

我:他在跟妳玩阿!
椪:但是我不會握手

我:他不是要握手,他是覺得妳手手很可愛,所以喜歡抓妳的手
椪:爸爸喜歡跟我講話,我喜歡爸爸。他也喜歡讓我靠在他身上,妳就不喜歡,為什麼

我:沒有阿!我沒有不讓妳靠在身上
椪:妳每天回到家都馬上跑去洗澡

我:明明是先煮妳的晚餐才洗澡,因為我回家要先煮妳的飯飯,然後弄爸爸的水果
再整理一下環境粘粘毛,所以我才會一直走來走去,不是不讓妳躺在身上喔!

椪:妳二三天才煮一次阿,平常妳都把一個東西放進另一個東西裡而已
「註:沒錯,我都煮很多天的份量放冷凍,晚上再拿出來電鍋蒸」

我:這就是在弄妳的飯飯囉!
椪:喔,我不知道。我覺得妳好嚴謹,妳為什麼不能像爸爸一樣常常躺在地上
「註:沒錯,平常爸爸一回來就躺在沙發或地上看書、看電視,是我在走來走去」

我:我要弄東西嘛…..XD!!(不然飯是會自己跑去電鍋逆?)

然後終於輪到我問問題了!(GOD等好久!)

我:為什麼妳常常一看到人就喵叫?而且每天都要五六點叫我們起床呢?

椪:我是在講話阿!不是在叫!叫是另外一種聲音 (……冏,醬子阿)
妳們回來叫我,我就回答妳阿!平常我是在跟妳們說話阿
不然妳們很晚回來,又不能講話的話,都沒有互動,我覺得很孤單

我:那可以講小聲一點嗎?

***溝通師居中協調後***

椪:如果妳們回來常常叫我,常常看我,我可以不要那麼常講話
我:那可以不要五點多叫我起床嗎?

椪:可是我無聊阿,而且我想跟妳們睡覺!
我四點多就會起床,又沒有什麼好玩的

***溝通師居中協調後***

椪:給我窗戶有風景看,可以七點再叫妳們起來
「註:為了怕她冷,現在客廳對外窗晚上都會關起來」

我:妳在前一個家的時候,就不會這樣常常喵叫,是因為有別的貓咪陪你嗎?
椪:我不喜歡別的貓,那讓我很緊張。我不講話是因為我知道那裡不是家,所以就算了!

我:那怎樣對妳來說才是家?
椪:要住一個月以上,沒有其它的貓才是家

我:那我這邊對妳來說是家嗎?
椪:應該是吧,妳跟我說,這裡以後就是我的家阿。 (我的確跟她說過這句話)

我:那妳換過幾個家了呢?
椪:三個

***溝通師說,椪椪先前太常換家,她有點不敢太相信會有固定的家,對家的認定很謹慎***

我:妳最喜歡什麼玩具?最喜歡吃什麼?
椪:現在的都喜歡,有一個玩具本來放在櫃子第三層,後來不見了,白色的,長得像手套,我都找不到

「註:我想了很久,發現是可以套在手上的那種兔子玩偶!
放了一陣子都沒看到她在玩,以為她不喜歡,所以收起來了@@」

椪:妳煮的我大概都喜歡,我討厭一個綠綠的長條的東西,也討厭一種飼料,圓圈圈狀的,中間有洞
註:綠綠長條的我猜是地瓜葉,我餵過一次她不吃。另外那種飼料我就不知道她在講什麼了…

椪:我還喜歡爸爸身上的香煙味。
我:………..(二手煙不好啦!厚)

在跟綠豆椪的溝通過程中,好幾次我也呀然失笑,只能說,他們講話真的讓人好氣又好笑,又似乎有這麼一點道理齁~~~~??!!

 

粉絲團:伊爾絲Irs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