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溝通故事分享}

最近遇到一組滿特別的案例。
以往溝通的經驗,通常都是遇到照護人抱怨毛孩子對自己太冷淡、不黏、愛理不理的,這對母女恰好相反,是照護人覺得自己的狗女兒NANA太黏,想來跟她溝通商量看看。

媽咪(一開口就說):「其實她很棒、很乖、很懂事,我主要只有兩件事情想問,第一件事情是,她每天晚上跟我睡覺時,只要我起床上廁所就會跟著起床,一直跟著我走出去,再跟著我回來。我認為她可以繼續睡她的,不用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呀!」

NANA:「我不會覺得累啊.....我覺得可以一直跟著媽咪很開心很幸福.....」

媽咪:「可是我常常怕自己起床或睡覺的動作吵到她,搞得我都不敢動、自己很有壓力耶.....」

NANA:「沒關係啊.....你盡管動妳的,我不怕被你吵啊......(隨即表情一副如第二張相片的受傷貌)」

「你這樣說是代表你不喜歡我嗎......? 嗚嗚嗚.....」

媽咪:「沒有,我超愛你的。只是覺得不用讓我們彼此那麼有壓力啊!
(之後對著我說) NANA真的不誇張,她一天到晚完完全全黏著我,我在房間做事她可以一直坐在旁邊盯著我看,我起身走出去就跟著我、走到哪就跟到哪,出門也是,我一不在旁邊就會叫。」

「還有第二件事情是,平常她會在家等我,每天只要我一回家,她會好熱情的整個撲向我,別的家人不會;妳知道.....她是大型犬、力氣很大,她只要一撲向我我一定受傷,會流血的那種,自己腿上都坑坑疤疤的,希望請你告訴她可以小力點、或搖尾巴就好,不一定要撲向我啊!!(照護人一臉激動貌,邊說她也知道NANA是無心所以不忍責備她)」

在我細細委婉的跟NANA溝通後.....

NANA:「好嘛.....幫我跟媽咪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她會這麼受傷,我不是故意要傷害媽咪的,幫我跟她說我很愛她。」

「她會因為這樣就討厭我嗎....嗚嗚(二度受傷貌)」

媽咪:「她是我從小領養帶大的,我很愛她,只是有些事情想商量一下!她不用緊緊跟著我對她來說也比較不會有壓力吧!希望我們相處更和諧囉:)」

NANA:「我最愛最愛媽咪了,這輩子跟定她了!」

最後溝通圓滿結束。

感謝毛小孩讓我們學習,這則故事也讓我挺有感觸。
人跟毛小孩、人跟人都是一樣的,相處間產生的磨擦,往往可能是表面的誤會,沒有去看到背後的真心。
很多爭吵也許只用最真誠的溝通,就可以解決,就像對毛小孩一樣!

(最後還有與美女毛媽的合照,經同意放上分享)

NANA-01  

NANA-02  

NANA-03  

 

粉絲團:伊爾絲Irs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