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名字叫做熊寶。
她一直以來有舔毛問題,肚子、腳趾禿一塊塊,
媽咪希望可以跟她溝通不要舔毛,也想知道她
有什麼壓力....

連上後,我先詢問熊寶有沒有什麼事情讓她不開心,
她說:「嗯.....我想想喔....,其實還好耶!我過
的還滿開心的。只是這兩週媽咪待在家的時間更少了
,我希望她多多陪我~」

媽咪聽了瞬間淚崩,回應:「我也想多陪陪她啊~~超
想天天帶著她,可是我最近工作忙,又有表演.....。
所以我才多養一隻小貓,怕她寂寞想說多陪陪她,不
知她對小貓觀感如何呢?」

熊寶:「媽咪都抱來了我就只能照顧囉!我不討厭她,
她也為我煩悶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只是有時好白目啊
......」
媽咪:「哈哈,我看她會幫小貓理毛、滿照顧她的,
但小貓都會巴熊寶XD」
「那她一直舔毛的原因是為了什麼呢?」
熊寶:「喔這件事情啊.....我們搬過家,前陣子聽家
說似乎又要搬家,我不喜歡搬家....想是因為這點讓我
焦慮吧。」
「而且啊,我感覺得出來阿嬤(照護人的媽媽)不喜歡我掉的毛,
常常一直掃地拖地,所以想把身體洗乾淨些~~」
「但其實,我過的還算開心啦!有時就不自覺舔毛,媽咪會擔
心我就不舔囉~~」
媽咪:「阿嬤是比較愛乾淨沒錯,每天都會掃地拖地,
但沒有不喜歡她掉毛啦!請熊寶別誤會。搬家.....的
確前陣子有考慮要搬,但我們決定不搬囉!」

熊寶是很貼心的貓咪,很好商量,也說會乖乖的不讓媽
咪擔心。溝通過程中口氣一直很溫和,也說小貓雖讓她
有些不適應,但會好好照顧她。

感覺是很療癒的一場溝通呢!

熊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