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溝通分享與照護人心得}


最近諮詢一隻腎臟貓「阿努比」,我與照護人一同關心她生活
近況,也提及關於後期照護的想法。

比比說:「我知道,生老病死,都是一生終究會碰到的旅程。
我會讓自己準備好,多享受食物與生活的美好,慢慢迎接這個時刻的到來。
也希望我與媽咪可以用彼此都幸福的方式,好好陪伴我走完最後一段路。」
這段話,讓比比媽咪有以下反思與回饋。
我覺得很棒,或許可以幫助到其他家長們面對家中腎貓所抱持的心情,
因此分享出來~


-----我是心得分隔線-----


「其實我們之前有隻貓咪「黑熊弟弟」也是腎臟病,不知道阿努比是否知
道他後期的病況,想詢問她是否知道自己將面對些什麼,我也不想看著她
受苦......

後來也告訴比比......大家都很愛他,也真的很擔心,因為她對於介入性
治療很反感,我們尊重她的想法,採取相對安寧的作法,雖然心中希望能
一直一直走下去,但好像時間也不會太長了,其實不想在最後的日子裡,
她的記憶都是針筒、灌食和藥劑和惡魔媽咪(這是我心裡想的,沒有説出
口),目前希望她可以加油,努力吃飼料和喝水、吃罐罐,讓彼此相伴的
時間久一點。


其實說真的,在黑熊弟走了之後,我想了很多,當初的灌食,體外點滴、
造血針、輸血、每週一次的驗血,一直追著指數跑的日子,其實辛苦他了
....只為了讓他在我身邊久一點,明明這是不可逆的病,為了自己的捨不
得,和心中想的「我還能為他作些什麼」這個想法,一直勉強他,拖著瘦
弱的病體,撐了一年多。我後來學習到,傾聽他們的心聲,尊重阿努比的
決定,才應該是我最重要的事。

很多腎臟病貓的照護者,碰到這個病,也一定和我一樣方寸大亂。其實,
除了照著醫生推薦的做、也要試著了解貓咪,他們和我們朝夕相處,牠想
要什麼、不要什麼,是可以體會出來的;有時候一味強求的打針、灌食,
最後在牠們的心中,留下的是什麼印象呢?


讓她開心點,陪伴她最後的日子,才是阿努比想要的珍惜每一天,把握當下的幸福。」
小貓也有大智慧 !!

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