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上週到一位熟客家裡為她的五隻貓咪們做溝通。
主要要溝通的問題是,其中一隻貓咪:栗子的腫瘤再度復發,媽媽想親自詢問栗子想不想要開刀。
很神奇的,原本很親人的栗子,似乎知道我要問牠這個問題,看到我就一直躲著,邊說:「我不想開刀不想開刀,好可怕好可怕!好不想面對!」

照護人媽媽跟我說,這幾天其實她也常常問栗子,栗子只要被問到這個問題就會躲起來;但她還是希望我可以詳細的跟栗子解說她的狀況,讓她自己決定。

我告訴栗子,牠現在的狀況是之前已經開過刀的腫瘤又復發,不知道是良性或是惡性的,若是惡性的不管它,之後就沒有救,開刀至少可以了解腫瘤狀況做預防,但因為栗子年紀比較大,所以希望跟栗子說明開刀的好處以及風險性。

栗子聽了我的說明之後,雖然很不想很不情願,但還是幽幽的說:「好吧我知道了!那這樣我想開刀!」
她說,還是寧可希望賭一把機會,也許可以活得更久。
感覺栗子聊完之後,心情上放鬆開心多了!也來磨蹭媽媽腿。

有時候,恐怖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我們的恐懼。

讓我們會一起為栗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