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累過頭還是不夠累
明明這三天加起來每天睡不到四小時
現在又失眠
可能第一天12小時連續獸醫助理上班日讓我衝擊太大了......

回想起來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南投埔里做業務助理
很小的公司,加我只有6個人,做些網頁管理、行政文字方面的簡單工作
半年後搬回台北,就開始駐店做動物溝通、塔羅占卜
持續到現在快四年
這幾年期間都是SOHO族,沒有到外面世界磨練過
瞬間有種重回大職場的感覺

在醫院裡面,「我」變得非常渺小
因為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去做

客人進來,要去招呼,可能她的毛小孩有緊急狀況
電話響,我得馬上接;因為可能有動物急需要配種血液
或是電話一頭傳來飼主心急如焚寵物病重該怎麼辦的聲音

住院寵物需要時時警惕有沒有機器警報響
有可能是點滴塞住了要馬上處理,或是其他更嚴重的狀況
住院的十幾隻寵物早晚都要餵食,有些還得灌食(牠不願意吃飯)
同事溝通間常講英文專有名詞,我需要背很多英文
我得記得每個儀器使用的步驟
醫師需要助理時得隨時出現,遞好任何一個醫師需要的東西
醫師需要抽血檢驗打針,抱住寵物防止牠不要慌張
要學會配藥、補倉庫、打點滴、打針抽血
隨便一個小動作不謹慎,都可能導致不好的後果

在下班前,看到一隻寵物急救不治
主人崩潰的哭聲
龐大的醫療金錢數目
所有的一切一切
在生死面前

都只能俯首稱臣。

每位同事都俱備細心、耐心、愛心,他們真的很偉大
在這間醫院真的需要很高的抗壓性,不管生理心理都是
最後,希望我能圓滿通過試用期與考核 (被說動作太秀氣跟太慢(淚

會想來做獸助,希望自己可以同時理解飼主、醫生、與寵物三方的聲音,以及他們彼此的不得已
看看自己如果擁有動物溝通的技術,可以有怎麼樣的加分
也想讓自己學習提升,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