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

一個路人甲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
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甲。
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路人乙經過這裡,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路人甲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
路人甲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如果你沒有聽懂,我再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這是我上大學的時候發生的,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一天,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學校找到我,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

我挺納悶,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0塊錢.
父親說這不可能。他告訴我,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將裝錢的信封搞丟在去郵局的路上。
他怕我等錢急用,就親自把錢給我送來了。
我告訴父親,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直到我把那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
我們只能猜想,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然後把信投到了郵筒裏。
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之勞,溫暖了與他素昧平生的我到現在。

雖然我仍舊不知道他是誰,但是我由衷的獻上感謝與感恩!
這麼多溫暖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同事志明家中.
我同事志明住在二樓。
有一年夏天的晚上,志明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就進去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
他很奇怪,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
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他們正待在由家中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
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志明與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了陽臺。
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

用感恩的心,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
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也大方的給出這溫暖的亮光,讓這份愛與溫暖,充滿在我們的社會當中。

#轉貼自低調沒有開放分享的朋友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