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尊重生命的決定 傾聽當事人之聲音

這次Iris要分享的故事是 狗狗ㄚ頭

媽媽帶ㄚ頭來是因為ㄚ頭的年紀有點大了  但身上有大大小小的腫瘤 ,很猶豫要不要帶丫頭去開刀接受治療 ,心疼ㄚ頭要受的苦也怕ㄚ頭年紀已大承受不住 所以想詢問ㄚ頭自己的意見 但其實媽媽心裡還是傾向開刀的

溝通過程中ㄚ頭用很成熟的口吻回答: 「我很信任媽媽的決定 如果媽媽覺得這樣對我比較好 我會接受

以下是照護人心得分享,最後ㄚ頭開刀很順利,替媽媽開心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是分隔線-------------------------------

謝謝老師週一幫我們進行溝通 其實真的一直很不捨丫頭腫瘤讓她難受,但是真的擔心她年紀太大無法負荷,才一直無法做決定。
幸好透過您協助溝通,讓我知道原來她尊重我的決定,讓我更加有動力為她安排手術。
今天手術完成,一切順利
手術歷經兩小時,全身上下,醫生一共取出15顆大大小小的腫瘤,其中那個讓她腳一直不舒服的腫瘤,甚至有拳頭一般大,真是辛苦這孩子了!

是因為透過諮詢,我才更有信心帶丫頭去動手術,她現在每天都可以像跳跳虎一樣雀躍

 

---------------------------我是分隔線-------------------------------

這次媽媽除了ㄚ頭外也帶了 貓咪yahoo

yahoo的問題是會咬媽媽的妹妹和很愛跟妹妹玩 此外也會亂咬和欺負其他貓 

溝通過程中yahoo用有些傲嬌的語氣回答: 「我覺得妹妹很享受跟我玩啊!我覺得她也愛跟我玩啊!她也喜歡呀!有什麼不對嗎?」

後來妹妹託Iris幫忙轉達說: 「沒有喔!其實我很痛很不舒服喔

yahoo得知後大受打擊,因為yahoo不知道妹妹會不舒服,因此很難過消沉

 

溝通完後媽媽說yahoo持續消沉,所以Iris有教媽媽和妹妹一些方法讓她們持續跟yahoo溝通,並安慰他  

(yahoo覺得自信心受創,原本以為大家都很愛他,沒想到他是在做傷害人的事)

 

持續追蹤後,yahoo的心情有逐漸恢復以往,也減少咬照護人的妹妹了,達到了照護人最初的期望 

 

以下是照護人心得分享

---------------------------我是分隔線-------------------------------

Yahoo自從溝通後到現在,每天依舊和我們保持距離,然後都很像小媳婦一樣,好像很委屈
沒想到他原本看似霸道的外表下,原來這麼自卑,然後我們的溝通,好像讓他更受挫了……

我最近再試著多和他講話
看看過陣子,有需要的話,再預約透過老師和他聊聊好了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他之前都主要只會攻擊我妹妹,但自從溝通後,就連我,牠也保持距離了,似乎真的受到無比打擊一樣……
會不會其實他是很溫柔的小孩,,但總是用霸道來偽裝自己的沒自信....>"<
跟老師update一下~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調適,Yahoo有恢復像之前一樣,會主動到我房間陪伴了
現在早上也不會天亮馬上叫我們起床
最近也很少出現攻擊妹妹的狀況囉!
也因為透過老師幫忙溝通,才知道我們家三隻貓兒的想法
真的很謝謝老師幫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