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每個生命獨一無二

這是伊爾絲從小到大對動物真摯的情感渴望,也是未來希望達成的目標。

這邊想要分享一個故事:

1278089_460490094065306_304807973_o  →這是小旺

 

你們看小旺笑的多開心啊~

距離事情發生已經快四年了吧?時間過的太快我已無法確定小旺跟我們多久了。

 

因車禍讓小旺癱瘓左眼也瞎掉了

牠的曾經守護家園對主人忠心耿耿,但車禍後主人卻讓牠在騎樓褥瘡見骨、蒼蠅圍繞

更令人痛心的是主人到動物醫院問安樂死的費用後竟決定叫防治所處理,只因不用錢!

還好當時住對面的玫君幫牠清理,我也因這個緣份與玫君成為朋友共同幫助小旺。

我與亮哥將牠送至大里中興動物醫院,醫生建議安樂死,因為錯過黃金時期,開刀也無法讓小旺再站立,又有心絲蟲醫生說壽命不超過一年,照顧牠像照顧老人一樣:褥瘡傷口潰爛要常翻身、要擠尿,醫生要我們考慮是否有能力照顧牠。

當時我從沒接觸過這樣的狗狗,更不知怎麼照顧,與玫君商量後決定要安樂死。

我跟亮哥開著貨車帶著牠回埔里,一路上我淚流不止,亮哥也心情沉重默默不語.........

 

女兒清怡當時念國中看見我眼睛紅腫問我原因,她聽完後也哭了......

問我說:「媽媽若是我是小旺妳也會選擇讓我安樂死嗎?......

啊......我跟亮哥相看後決定我們要照顧牠到牠自然死亡。

因女兒的一句話,讓我們有了正確的選擇。這個決定心情突然亮了起來,原來要快樂很容易。

於是我們跟玫君開始找台中醫院讓牠先住院治療心絲蟲及傷口,幫牠做輪椅約二個月後我們接回小旺。玫君準備嬰兒床、醫院也送我們床墊。

之後傷口好很多了,每天不定時的幫牠翻身擦藥。

很忙嗎?是的。很累嗎?不會。

因為小旺很堅強,勇敢努力的想活下去,用前腳稱起身體,不到一個月本見骨的傷口好了;不需我擠尿不需我幫牠翻身了。

坐上輪椅還跑給我追,如今小旺不需輪椅就可爬小山坡,在這裡自由來去,強的很呢!


雖說是我們救了小旺,但在小旺的身上我們一家人學習到更多。

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難總有一條路可走,只要你不放棄,生命是美好的。

你看小旺現在是不是笑的很開心呢~?

(原文轉貼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0490094065306&set=a.312311585549825.74098.100003129590101&type=1&theater) 

 

 

希望大家可以看到生命的美好,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