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動物溝通師,服務的對象也包含人。
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對寵物和照護者來說都非常重要,也會深刻影響著他們,因此我時刻提醒自己謹言慎行,希望帶給寵物們有品質的服務。

 

前陣子我輾轉從其他溝通師聽到一個故事:
一位照護者痛失愛貓,因此尋求溝通師的幫助,想跟愛貓說話;首先找A溝通師,她問A溝通師:她的貓咪死前大叫一聲,是不是很痛苦很難過?

A溝通師詢問後回答:「牠是很平靜的走的」,沒想到這結果卻讓照護者無法置信,因此繼續尋找其他溝通師來連結她的愛貓,最後找上B溝通師,問同樣一個問題,B溝通師回答:「她很痛苦的死去,牠說牠好難過好無助」。

 

沒錯,照護者聽到她想聽的答案了(但我們都還不能肯定這答案一定正確),但也因此更自責、痛苦,情緒down到谷底好一陣才回覆。

關於寵物離世後續輔導的議題,應該更謹慎去看待,就算寵物當時的確有不舒服的情緒,但溝通師翻譯的方式,應該更委婉含蓄,且要為照護者與寵物的立場著想。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