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那天溝通,我整個被這隻柴柴煞到了!!

主角是三歲多男生,名叫魯夫(化名),是照護人從小帶大的。
最近一個月,照護人發現自己懷孕決定結婚,對於之後的生活規劃,怕自己又要忙婚事、Baby出生後要花時間心力照顧,而沒能給他一個好生活,想請我幫忙問魯夫,如果自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用心陪他,他會不會想換一個家?

 

魯夫-01  魯夫-02  

詢問魯夫後,他的反應.....

「蛤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錯愕驚恐貌)

「所以.......所以媽咪不要我了?!」

然後他的反應瞬間大轉變......(在場的照護人和她妹妹也嚇到,真該錄影的超經典),魯夫瞬間撇頭生氣,然後發出「凹嗚~」的哭音,邊跟我說:「怎麼媽咪忽然不要我了????我不要說話溝通了!!!」又是一陣「凹嗚~」.....

照護人只得趕快當場抱抱牠安慰牠,要牠不要生氣,也請我問牠:「那魯夫之後跟我一起搬去公婆家住牠願意嗎?我公婆很喜歡牠,但我感覺牠不喜歡我老公,怕牠不想來.....」

結果魯夫....「先答應我不要把我丟掉我才要回話!」(很有個性),照護人只得趕快答應他。之後魯夫說:「我不喜歡現在的爸爸,我喜歡之前的爸爸(浮現長相),現在的爸爸脾氣好壞,生氣還會對我丟東西(照護人解釋是空寶特瓶),他也不喜歡我們動物,為何媽媽要跟他在一起?」

照護人有點尷尬...:「因為有Baby了呀!」

魯夫:「那我也不喜歡Baby;我要之前的爸爸回來啦~~~~~~」

照護人說明,她跟前男友從牠小時就一起照顧牠,前男友對牠很好會帶牠去散步,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

真的,動物無法理解人類社會的邏輯,牠們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對牠好就也對你好,一切如此的自然。對魯夫來說,牠無法理解為何再也無法見到之前的爸爸了....

當然最後,照護人承諾一定會繼續陪伴魯夫(感覺的到他們很在乎彼此),魯夫也終於破涕為笑,開心的跟媽咪離開。

在場見識到動物真摯情感的我,被魯夫深深感動....,這一切也好像人類社會中一對離婚的夫妻、媽媽帶著小孩,而那位小孩會有的感受。寵物伴侶尚且如此,何況人類幼童呢?

我體悟到,當我們的決定會完全影響到另一個生命的走向,這就是「責任」。

 

粉絲團:伊爾絲Irs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