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1747_918847758158718_8990455617827854204_n  11402600_918847881492039_388520234195188075_o  11403380_918847898158704_5411668099854607596_n11407119_918847774825383_2477892718415631163_n  

分享去年溝通的照護人所寫的心得:)

-------------------------我是心得分隔線---------------------------

「現在在網路上常看到『寵物溝通師』這個神祕的職業,但對我而言,都僅止於心動沒有行動。直到有天碰巧知道Irs駐點竟是離我如此近,不去就說不過去了,何況心動這麼久了!
當天便跟Irs約時間,但是已經排到2星期後了….好吧!為了毛孩們,等待是值得的!
在確認時間後就一直跟他們叮嚀~9/4晚上有位漂亮姊姊會來跟你們聊天喔,有什麼想讓我們知道,或有任何不滿,都可以跟漂亮姊姊說喔!!
好的!!前置作業完成,就等待Irs為我們帶來的驚嚇喜了!
---------------------------------------------------------------------------

毛孩介紹:
Kuma(狗狗、女、7歲)、P(大喵、男、2歲)、D(二喵、女、2歲)、M(小喵、女、2歲)

先連上線的是Kuma。
K丟來震撼的第一句話:我覺得在這個家很沒有地位!!
(登~登~我有想過K會抱怨我們,但是想像沒有直接聽到來的令人~汗顏和心虛,這兩年來,因為喵們忽略她了,Sorry!!)

我們之間的問答~
我:為何要吃貓便便?那很髒耶!!
K:會嗎?我覺得很好吃啊!(我~三條線)
我:為何吃塑膠袋,再來吐??
K:我學貓啊,他們都這樣!!(嗯!喵喵會啃咬塑膠袋,但是沒吞下去啊!)
我:若有人在家時,可以不要狂吠嗎?我們都被你嚇死了!!
K:我就是要叫啊!
我:那小聲點可以嗎?
K:不行!我就是要叫!!!(我再加三條線)
我:為什麼看到小孩就要衝上去追咬?
K:他們長得很怪異,跟我們都不一樣,很危險,我要保護大家!!
(吼~啊不就要謝謝你在保護我們??)

小結:K覺得我們冷落她了,在家沒地位,討厭貓咪,覺得他們很臭(其實她自己最臭!!)。不希望家中再增加新成員(我有想再去撈兩隻回來…,還沒決定就被她否決了)。我很詫異,Kuma沒有抱怨激動與不滿,就是靜靜地陳述她的感受,這讓我們更不捨,原來她心中記得是我們一起的快樂,我們忽略她這麼久,她…依然在那等待,等待我們的關愛!

與大喵P的交流:

我:啊~P!你太胖了,吃少一點好嗎?(我家任食制)
P:太胖?不會啊~還好哩!!!(嗯!自我感覺很不錯!)
我:喜歡家中哪一位?
P:麻麻~(我聽到這,心中一陣欣喜!)因為她給我東西吃!(臭小子,原來是因為食物,不是因為麻麻的~愛~)
P:我不喜歡其他兩喵,我要當老大~大~大。(不是想,是要!)
覺得M呆呆的!

小結~嗯!自我感覺不錯的孩子,一心想當頭頭。(孩子!!我才是家裡的老大~OK!!)

與小喵M的對話。

我:M,大家都愛吃罐頭,你怎都不吃?
M:那個臭死了,不喜歡。(啥~罐罐都是貴桑桑的耶!不識貨的傢伙。)
我:為何喜歡把櫃子上的東西撥下來?
M:看東西掉下去有快感!(快..感..?哪門子的感覺?)
我:別人吃飯,為何你都直接插隊,硬擠上來吃?
M:我是看到別人在吃飯,想到我可能還沒吃,所以我也要趕快去吃!
我:MM,你剛剛才吃過喔….
M:吃過了?有嗎?我忘了,再吃一次就好了啊!(我整個冏…)
我:喜歡家中哪位成員?
M:都喜歡。(真是隨便人都好…)

小結:M不喜歡自己的長毛,雖然她是米克斯,但是看到她的人都會覺得她是金吉拉,因為毛實在長長長的,但是她很不愛,自己都把毛啃的亂七八糟,所以她要求即便冬天也要幫她把毛剪短,不要穿衣服(她覺得怪)。覺得家中有瘋子。(進一步詢問,這小傢伙沒明講,只有暗示是Kuma和P,但是其實你比他們倆瘋癲,真的!!)

最後一位連線的是二喵D:

D一開口就直指~其他人都在說她壞話!(驚!確實其他三位都有表達對D的….不滿。)
我:為何要咬電線?家中耳機線、充電線已經被你咬斷N條了,還會咬橡皮筋!
D:把線咬斷有快感,橡皮筋比較難咬斷!(蛤~有沒搞錯?這是什麼喜好?)
我: 喜歡家中哪位成員?
D:麻麻吧~因為給我東西吃!(又一個有吃便是娘的傢伙)
小結~D覺得她是最漂亮的,其他都是凡夫俗子!真是美麗又有自信的孩子。D也說到,她覺得以年紀來論她才是老大。(我們還真不知道誰比較年長,同一時間從防疫處的三個箱子挑出來的小喵,年紀都應該差不多,我們區分大中小是用身材來論的。)

末語~
至今一定有人對寵物溝通嗤之以鼻,但就對我們而言,Irs是幫我們更了解毛孩們的一個溝通橋樑,讓我們可以真正知道他們心底聲音,毛孩來這世上,壽命只有短短幾年,我們又何妨放開心,讓他們生活得更健康、快樂!
我也一直一直很開心地對毛孩們說~
謝謝你們來我們家!

謝謝你們選擇我們當你們的家人!
當然,更感激Irs的協助,讓我們這一大家子更契合、心靈更滿足!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