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開始在暨南大學塔羅社兼課,思考後決定把塔羅牌的牌意寫出,一來是自己可以再整理一次,二來是可以給學生參考、跟網友分享,以後我視時間定期新增一篇塔羅牌牌意,也歡迎對塔羅牌有興趣的朋友們留言做交流喔~

畫面中看到愚者牌,所謂愚者,「大智若愚」,有些成功是從被世人恥笑的眼光中開始的......

數字零代表一個循環,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雖然有0號愚者這個起點,但當他循環到21號牌世界時,又會再一次循環,生生不息,不會結束

牌中可以見到浪跡天涯的包袱、白玫瑰、腳邊的狗

有沒有覺得腳邊的狗跳起來好像在跟愚者訴說著什麼?

是的!牠是在警告「不要往懸崖跳啊!

有句話說「狗是我們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這隻狗的警示意味濃厚,牠可能代表「傳統世俗想法」,牠覺得往懸崖下跳是愚蠢的!

但是愚者的肢體動作呈現放鬆狀態,他願意接受往後發生的事情。他想跳跳看懸崖,他不想理會傳統,想做他真正想做的事情,想冒險

光從牌的圖像,就可以推敲出這麼多含意。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當愚者正位時,他可以敞開心胸接受新的開始,他即將開始新旅程、充滿開創力、想要自我實現,無視眾人的眼光,想要超脫世俗、打破舊有觀念。

正位→感情:有新方向、對未來有所期待,兩人期待這段感情

         工作:有新的消息、新的開始,對這份工作懷抱好的期待

 

但在逆位時呢~天真直率、敢衝的愚者,就變得不敢衝啦~

他開始退縮、害怕,變得膽小或勇氣不足,不願前進、不敢冒險,也代表他又回到世界,所以「放不下過去的包袱所以還沒開始」,有想法卻不行動,抗拒改變。

逆位→感情: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感情,不願意花時間把現在過的更好。或是 對過去的對象還是有所期待。

         工作:對現況不滿且不願意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也可能是代表這份工作職務有極大的不確定性,建議另謀高就。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