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爾絲動物溝通記錄分享:

這個線上溝通案例是兩隻貓兒~小左主要溝通「不喝水」、「愛開櫃子」的問題,登登主要溝通「愛咬人」的問題~(已化名)

→這是小左

 

連結小左,小左說:「藍色小水盆太小了~~~我喜歡大大的水盆,最好放在廁所,我愛去廁所喝水(毛小孩可愛的邏輯?)」

 

照護者說:「好,我試試看在浴室放幾個水盆~」

 

後來聊到開櫃子,她家小左很強、是大力士,家裡所有櫃子都打的開(如下圖),還邊說:「我喜歡有棉被的櫃子,躺的很舒服~」

照護者說,她每天早晚都需要把所有櫃子再關一次,有時還會把東西弄出來,請我跟小左溝通。

 

小左說:「我愛開櫃子~~~家裡太無聊了,開櫃子很有趣很有快感耶!」

我:「媽咪說跟你交換條件,如果那天你都不開櫃子,就有罐罐吃~」

小左:「好啊好啊~~~~那我自己選擇喔~我可能有時想開櫃子有時想吃罐罐」(這小子!)

經過幾天的觀察,照護者提供回饋:「在浴室放的水盆她會去喝,也會喝藍色小水盆的水了~重點是,她有天晚上完全沒開櫃子,感覺在討罐罐了~」

沒錯~~~她今天選擇罐罐,我請照護者要遵守對毛小孩的承諾、不能食言,要記得餵罐罐唷!

另外關於登登,照護者說她也不太咬人了~~~頻率減少很多,很棒的案例,寵物們的行為改變,也是需要照護者願意耐心的引導唷~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