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動物溝通師不只要會溝通,還要學會安撫寵物的情緒。
今天溝通一隻貓咪個案,他跟照護人的爸爸感情非常要好,但一個月前爸爸因為癌症走了,從此原本活潑的他鬱鬱寡歡、吃喝少、瘋狂舔毛、不愛玩玩具也不親近家裡其他成員(原本很開心).....持續了一個月

跟他連上時,那是一股好大好大的悲傷席來,我為人貓之間如此豐厚的感情感到震撼,照護人說爸爸生前,貓咪跟爸爸最親、感情最好。

溝通過程中,貓咪一直提到爸爸,畫面一直是他們以往相處的回憶,可以感覺牠很鑽牛角尖、無法接受爸爸已經離開的事實。其中他還有提到,爸爸在頭七有回來、說了甚麼話,牠希望爸爸靈魂再回來看牠,為何後來都沒有了?於是整個過程,要對牠說很多道理、曉以大義,希望牠能聽進去...並且振作起來。

最後也有建議照護人讓牠吃花精,希望下次若有機會跟牠聊天,可以見到牠開心的樣子!

(想把這篇內容寫成故事,感人....)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