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人心得分享}


哈哈哈~~~這篇是炫耀文!
看到又有毛孩因為我的溝通而會去定點尿尿真是太開心了^^

說真的,動物溝通並不是多麼神奇神聖的事情,那就像我們人跟
人之間一般聊天一樣,對象換成動物而已。

所以,溝通後的效果當然也因動物個性而定,有些動物性情溫和
好講話、有些動物超級任性硬要跟你唱反調......
因此,還是要強調,不管溝通什麼事情,照護人的耐心與愛心是
最最最重要的,唯有你自己也肯改變自己對待寵物的方式,才有
可能彼此一起提升變好喔!

(再次感謝照護人回饋的心得:))

-------------我是心得分隔線------------

「伊爾絲您好,今年3月有請您幫忙跟家中柴犬溝通「定點尿尿」
事宜,現在終於可以回報成果囉!:D
阿柴完全沒有室內如廁的習慣、訓練很久試過各種方法,想說都熟
男大叔年紀了怕傷心又傷身就不強逼牠,但今年3月時請伊爾絲溝
通把握幾個原則「磁磚地可以尿」、「木地板不行」、「學會在樓
上尿尿可以比較常上樓陪姊姊」、「可以有很多抱抱&摸摸」~

一開始溝通說請牠在1F與3F廁所尿尿(之前有尿成功過但就沒有再持續
)這幾個月來我不斷複習提醒碎碎念(例如「不是答應姊姊要學會在樓
上尿尿嗎」、「不學會就不能上樓呀」),終於在上次颱風來襲時半夜
開竅,我陪著牠到處摸索之後,牠有在4F的遮雨棚陽台尿尿了(一開門
就尿XDDD 非常果斷),而且中間經過多處木地板牠都一直忍耐避開,顯
然是把伊爾絲姊姊幫忙溝通的話記在心底(雖然3月離現在已很久但我
也都有幫牠複習~昨天也尿成功了~)

(牠真的是很龜毛,所以1F與3F廁所比較狹窄、對牠來說不能一直轉
圈圈晃來晃去,就無法成功,但牠有如溝通時答應的那樣,自己進去
試過幾次也算是有守信用)終於遇到4F陽台這個地點是阿柴牠自己經
過思考後&把握大原則(磁磚地可以尿尿)而成功的~^^


現在上樓前我都會說「 姐姐帶你上樓~但你要表演尿尿給姊姊看好
嗎?? 你尿尿最帥了~」若之後有尿對我就高聲獎勵&帶牠出門(讓
牠知道尿尿與出門是不牴觸的),以後颱風或半夜我們就可以不用出
去淋雨了~(以前的牠很龜毛,即使出門走很遠 颱風天淋很濕 也可
以都不馬上尿完!我真的很崩潰)但這兩三次都是一開4F陽台門就尿
好乖乖進來,沒想到阿柴可以有這麼大的進步~~真的很謝謝你~^^


P.S.上樓之後我也會抱著牠&摸摸,經過溝通之後我終於不再誤會牠
是「想吃東西」才咕咕叫、而是需要很久很久的摸摸&抱抱,牠現在
可以坐在我腿上被抱&摸一兩個小時,也帶牠去街頭、坐著抱牠聽演
講,牠都很乖喔~^^(當然姿勢無法很舒服但看得出牠很高興被抱抱
,頭和手都會放在我懷裡~~)謝謝伊爾絲當初耐心的溝通,讓我們
受用無窮~~~(而且妳聲音真的真誠甜美很好聽~>//////<)」

 F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