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溝通不再神秘,動物溝通是人人都可以靠後天習得,也是人類天生就應該具備著的能力。歡迎您跟我一起進入動物王國,當您用心聆聽,你會知道他跟你說甚麼~

 

這個案主本身也是個部落客,共溝通兩隻貓咪,其中一隻問題較大、溝通較久~所以回饋心得以這隻為主

這是案主的部落格分享文:http://www.wretch.cc/blog/lingus/21641844

裡面圖文兼具,是隻非常可愛的毛小孩~

整理案主心得文如下

------------------------------------------------------------------------------------------------------------------



 
一直都對寵物溝通超級有興趣,不過一般的收費好像都300以上,且版上好像不少反推......
這次剛好遇到版友練習&幫助南投的動物之家,想說平常也有捐款
就趁這次有機會試試看好了~~沒想到真的很神奇呀



這次的主角就是林喬巴,40分鐘有快30分鐘都在跟他溝通....



簡單說他就是寵物店的棄貓,有過度舔毛的問題
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有醫生說是心理因素,所以導致有憂鬱問題,但是就是無法可醫
因為是心病....

這次溝通主要就是要跟他說這件事...orz

先謝謝Irs 幫忙,一開始喬巴仔還拒絕溝通,完全跟他平常的形象不同

Irs請我先去跟巴仔說現在的事情,才願意溝通...

以下先用條列式的寫上問題與回應

1.  過度舔毛問題,到底位什麼要瘋狂的舔到身體流血?不能不舔嗎?

八仔: 因為覺得身體很髒,所以想舔乾淨,有時候覺得哪邊毛不順也想舔
(OS:  ...................... 你是要妝扮給誰看?)

2. 頭套拿掉是否可以不舔?每次都弄到流血我會難過擔心

八仔: 不覺得會痛,所以不知道舔毛的輕重程度,舔到受傷也沒感覺
(OS: 我無言)

3. 過度舔毛&說自己有潔癖是否跟以前生活環境有關?

八仔: 根據Isis說,似乎有被欺負過,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  
(OS:跟之前去帶他出來看到的情況,腦補後有點類似,貓口多到爆炸,每一隻都沒有被關愛)

4.目前有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這邊是問喜歡跟我們住在一起嗎?)
八仔:有點無聊的生活,很想出門,想去外面走走
(OS: 居然說生活無聊!!!!! 這個回答引發下列事情)

5.因為太無聊所以打優果????
八仔: 對阿,因為很無聊又非常害怕寂寞所以只能跟優果玩
(OS: 根據獸醫診斷喬巴的確是很怕寂寞的貓極度的黏人)



 
6. 可以盡量不要追打優果嗎?
八仔: """""可是優果好像在玩  """""""""  
(OS: 優果氣到狂哈氣炸毛喬巴居然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優果也樂在其中 = =)

7. 未來要暫時分開一年告知他這件事觀察反映

八仔:排斥換環境生活如果是你(貓奴)不在但在同一個家OK
八仔:給頭好壯壯養OK我喜歡他,但是你要去多久?以後還會不會看到你?
(OS:這段我有點難過阿這小子還是很在乎我嗎你)

8. 身體已經不髒了不要再舔毛了好不好呀

八仔: 我盡量可是很難改變這習慣
(OS:妥協了~YA)

9. 問他要怎樣才可以盡量不舔毛

八仔: 想洗澡!!但是超討厭吹毛
(OS:問了多次可以洗澡不可以吹,極度排斥)

10.請讓我幫她剪指甲!
八仔:"超排斥!"
跟他玩會受傷拜託給我剪
八仔:不要~超討厭超討厭
那盡量玩時不要出指甲
八仔:"好"

11.舔毛問題說到覺得身體怪怪那身體是否有狀況?
八仔:"頭好壯壯"
(OS:因為貓跟小孩很像...有病痛也不想去醫院...還是要貓奴們多注意)
 
第12點是林喬巴忽然自己說的,令我無奈又很好笑

12.八仔:我覺得你絕對不會把我丟掉啦,哪有可能(有恃無恐+完全不在意+超級囂張樣!!!!!)

本文有點長,優果篇另外寫

總結喬巴個性跟我們想的有點出入本來以為他有點像狗狗乖乖忠厚型
實際上Irs說感覺到的是一隻有點高傲+自以為+有潔癖+很個性的貓...
你怎麼可以拿外表騙我們阿林喬巴  


其中黏人&喜歡某人&某人都怎麼跟他玩的事情我完全都沒有提到...
但是這小子都自己說出來了又說很愛欺負優果是因為覺得優果也很喜歡這樣玩
溝通完後喬巴答應說盡量不舔毛不讓我擔心但是偶爾會太超過請不要生氣之類的
另外他也提到如果我離開一年他會忘記我的.....ORZ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