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爾絲動物溝通記錄:

這隻貓咪「瑞士捲」(女生)非常可愛,活潑不怕生,雖然一歲半了,但個性就跟一歲前的小貓一樣,很愛說話、很愛咬人、甚麼都愛玩、不睡覺.....

印象深刻的幾件事情:
1.他超愛看照護者(女)洗澡,非要一起進去不可。(這是用來交換不要叫的條件之一,就是要進去看媽咪洗澡)
2.喜歡坐在桌子旁看著媽咪,硬是要照護者清出空間讓她躺。(也是條件之一)
3.超超超愛咬電線,所有電線都愛,討價還價~結論:專門準備一條電線讓她盡情咬(條件交換),但其它的都不能碰。
4.很會叫,能夠叫一整天。(需改善的狀況)
5.看到照護者的朋友就很會叫,說有怪味道。(需改善的狀況)

**經過溝通後,大部分行為獲得改善,但「叫」這件事情,畢竟是長年累月下來的習慣,要改善並非一時,需要多提醒牠。可喜的是聽到照護者說,感覺出來牠有刻意壓低音量了(雖然還是很大聲),以下是照護者回饋的心得:

 

----------------------------------------------------------------------------------

 

以前的舊家鄰居不介意瑞士捲的叫聲,可以讓他叫到高興。搬了新家之後,叫聲太吵被鄰居抗議了,原本想說是不適應新家,但一兩個禮拜後雖然頻率沒像以前一樣多,但還是很大聲、亂咬人的頻率也變高了,而且他還喜歡把桌子、架子、書櫃上的東西巴下去、亂咬電線....

溝通後發現瑞士捲的心智年齡跟實際年齡不一樣,雖然已經一歲半了,還是像幼貓一樣愛玩活動力高,承認自己就是"赤赤叫" 還說喜歡跟我一起洗澡....

各種討價還價之後,把桌子跟架子清出來給他躺(他很覬覦書櫃,但我限制他絕對不能去碰),還答應讓他看我洗澡....他也承諾會叫小聲一點跟咬小力一點,電線也會克制不去咬。

 

觀察幾天之後他還是有叫,有小聲一點(要他不說話好難),咬也小力了一點,但是手給他咬他最後還是會失控(他說咬我的手好好玩....);電線除了答應給他咬的之外,都沒去咬了。
重點是,牠會一直進浴室叫,像是在提醒我該洗澡了....
真搞不懂他,明明看我洗澡他會全身濕,乾要一小時還是硬要跟

早上被我發現他想偷渡到書櫃上,結果把東西弄倒了。看在他下午有人來找我,但是他有節制不亂叫的份上原諒他,現在每天都要提醒他答應過的事,他還會回嘴....希望他是真的會記住阿....

照片給朋友看都說她是美人,難怪他會自戀的說自己很漂亮很可愛...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