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爾絲動物溝通重點記錄:

 

這次要分享的是家訪預約,溝通一隻八哥犬,名叫東東。
東東今年三歲,公,主要問題就是:前陣子突然性情大變,變得很愛亂咬人、稍有不順就翻臉。

 

照護者希望詢問原因並且改善,當我連結上東東時,我感覺到牠是一隻很敏感的狗,而且很怕自己的身體被弄到、撞到、採到、壓到.....等等,簡單來說牠非常愛惜自己身體。關於這部分照護者回饋,東東會跳上床、沙發,但是不會下來,因為地板硬硬東東怕摔到。

 

問東東想說甚麼,一開始只說牠有時覺得走路晃晃、頭重重,這種感覺一陣一陣的,照護者問,跟前陣子去寵物美容有關連嗎?東東就突然一陣低落不想講話......

 

照護者說明,東東有一次去洗澡回家後眼睛就睜不開,跟寵物店理論之後發現,業者他們因怕被東東咬,所以拿毛巾甩牠不慎用到眼睛。重點在於自從這次過後,東東變得很會咬人、不受控制,常把人咬流血。

 

我耐心跟東東談這件事情,東東說,牠不只被甩毛巾,還會被打,不喜歡那間店,牠說,牠是為了讓家人們知道牠的待遇才咬他們,可是他們都聽不懂。

我幫東東和照護者彼此之間釐清誤會、達成協議。東東害怕家人不了解牠所以反應很激烈;照護者因為東東會亂咬人所以更無法理解牠、不敢接近牠、甚至想把牠送走.......

 

經過今天,照護者了解東東原來受到這些待遇、感到很心疼,東東也知道咬媽媽無法解決問題、願意退一步溝通,聽過照護者的感受後東東也覺得咬媽媽很不應該,願意跟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們道歉,照護者曾經懷疑是不是因為從小很寵東東所以把牠寵到無法無天,但實際溝通後我發現東東只是一隻很敏感、對環境變化反應較大的狗兒,其實有她貼心的一面~

 

祝福東東,也祝福這一家人,希望經過今天,他們可以更了解彼此、相處更融洽;附帶一提,我跟東東說話時牠願意坐著、很正經的看著我回我話,還偷偷勃起了......(看得好清楚啊!好害羞>///<)可愛的東東,我想牠是第一次體驗跟人對話的感覺反應比較興奮吧~~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