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呼呼(公,四個月大)

 

 

嚕嚕(母,快兩個月大)

 

媽咪照護者:「對新妹妹嚕嚕有甚麼感覺?」

呼呼:「吾~我覺得她好像玩具,咬他好好玩!」

媽咪照護者:「白天我出門上班時會隔離,晚上再把牠們放出來,我發現只要讓他們接觸,呼呼都會一直咬妹妹,咬的妹妹ㄍㄞㄍㄞ叫,感覺好像不喜歡妹妹!」

 

呼呼:「我其實沒有不喜歡她,唉呀!我也不知該怎麼說,她來有點嚇到我了」(嚕嚕來到新家不到一個月)

「媽媽說怕我無聊所以找妹妹來陪我,我想跟她玩,咬她是想跟她玩呀~」

媽咪照護者:「我是怕呼呼無聊沒錯,但我希望他們好好相處,希望照顧呼呼幫忙照顧嚕嚕,不要咬嚕嚕」

呼呼:「我我我......我擔不起重責大任...」

「好.....我盡量不咬妹妹」

 

整場溝通下來,我覺得呼呼情緒很複雜,雖說他不討厭妹妹,但對妹妹存在的定義不是很正面,有點想把妹妹當玩具,另一方面怕妹妹搶走媽媽。

但兩位主角其實年齡都還很小啊~~~這年紀可塑性很大,我請照護者可以多跟呼呼說話,讓他更有安全感,觀察後續情況再跟我分享囉。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