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爾絲動物溝通記錄分享:

照護人家中原本就有隻一歲半的貓孩子「茶茶」,最近想幫她找個伴,千挑萬選下選擇了「莉莉」。

莉莉  

莉莉只有三個月大,是一隻活潑好動的白貓,她對新家極度不適應,常常一直叫、很愛說話、亂翻東西、愛咬手手,除此之外,最不能讓照護人接受的是她會突然攻擊家人,而且咬、抓都非常大力。

溝通過程中我先與茶茶連線,看看他對家中新成員感覺如何?

 

一反動物地域性常態的、茶茶說:

「我覺得有其他同伴來陪我也滿OK的呀!我不會不歡迎她」

「但她實在太誇張了啦,第一天來我家就一直瘋狂大叫,有這麼恐怖嗎?

「我想試著跟她做朋友,但她會衝過來打我,都不知該怎麼辦聶!」

我把收到的訊息跟照護人說明,照護人也感覺茶茶不會討厭她,看來問題就在莉莉身上,要與她好好聊聊。

一連結上莉莉,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屁孩,說話任性自我,想幹嘛就幹嘛~

我問她為甚麼要攻擊家人,她說:

「我討厭爸爸,爸爸不歡迎我、會對我發脾氣」

「住這邊我好不習慣,不知道要做甚麼,我覺得渾身不對勁」

(照護人說明,爸爸會兇她都是她又做錯事的時候,而她剛來就如此了)

多番商量之下,我發現莉莉還是很難理解我所說的意思,她一直覺得不管住哪裡,都應該是自由的,她想幹嘛就能幹嘛,也很強調以前在外頭的生活很自在。

照護人也證實莉莉曾經流浪過;以我推斷,莉莉可能因為從小流浪、且待在母貓身邊的時間不多、社會化尚未完全,因此現在交由人類照顧才有比較多問題產生。

我也強調,三個多月的貓咪比較難單靠溝通解決問題,需要照護人有很大的耐心,但我倒是難得遇到這麼失控的小貓咪。我建議,以莉莉的個性打她一定沒用,只能在她做錯事時先冷處理(把牠隔離),訓練她有良好習慣才能有自由與好吃的。

我請照護人好好思考莉莉是否適合這個家,決定了就負責到底(若不適應一周內可還給中途),照護人最後決定繼續照護莉莉,當然,我會給出最好的祝福:)

晴晴對話稿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