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的個案是一隻馬爾濟斯,名叫MOMO,女生九個月大,跟我預約溝通的照護人在外地念書(每週末會回家),所以MOMO現在不在她身邊,由父母照顧。


 MOMO-01          MOMO-02
一開始連結上MOMO,我請MOMO告訴我她附近的景像,收到一個淺綠色冰箱的畫面,冰箱右邊有走道、左邊有餐桌,跟照護者核對之後位置是對的,但冰箱是米白色,接著開始跟MOMO聊。

我先詢問MOMO最近有甚麼感覺或煩惱,一開始就收到MOMO說:「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家裡」,同時一直傳達給我「害怕」的情緒,感覺牠一隻狗在家非常歇斯底里、會亂撕東西(尿布或衛生紙);我把這些訊息告訴照護者,得到一聲驚呼,照護者非常驚訝的說:「對沒錯,我就是要問這個!」

「牠似乎分離焦慮非常嚴重,只要沒有人在家,就會把牠的尿布還有其他東西撕的到處都是、破壞嚴重,打罵都沒用,所以媽媽現在出門時會把牠關籠子,不然沒辦法」

「而且我們在家時,牠總是時時刻刻黏著我們,只要被抱就會一直舔我們、一直一直舔唷!我也想知道他為何這麼愛舔?」

MOMO回答:「我覺得好舒服、我喜歡跟媽媽不分離~~」

我感覺MOMO是我遇過所有個案以來分離焦慮最嚴重的狗兒,而且伴隨情緒上較為歇斯底里的問題,「分離焦慮症」是難以處理的一大難題,在我經驗中,除了溝通之外,還需搭配其牠療法。除了建議照護者可以買花精,我們也共同討論出幾個方式:

1.把沾有家人味道的東西、還有牠愛咬的玩偶放在籠子裡。

2.在籠子貼牠愛的家人照片。

3.盡量在允許帶牠出門的活動,帶牠一起出去。

我把這幾個方法詢問MOMO,希望藉由這麼做可以讓她感到安心;針對第一點和第三點MOMO都覺得還不錯,第二點則是覺得看照片的感覺比與真人互動差太多、也認為她可能看不懂。

溝通過程中除了言語安撫、我也傳送遠距穩定能量給她,結束這次溝通,後續情況還待照護者回報,祝福MOMO與她的家人能夠一起面對、順利克服分離焦慮的問題。
    

 


粉絲團:伊爾絲Irs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