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護人家中有三隻貓咪,大家都知道,只要家中有兩隻以上的貓咪,那彼此之間的相處常是照護人關心的問題,這個家庭也是如此囉~

 

老大-阿四 

主角阿四:
「我知道我是老大啊~!竟然我是老大,牠們就得尊重我,我就是不喜歡他們兩個對我的態度!」

「對黑B啊!我特不喜歡她老愛躲在暗處突然衝過來打我又跑走,到底是怎樣!!而且~喜歡把爸比媽咪的衣服翻的到處都是,真不乖!」

「我也不喜歡小五,她特愛撒嬌、又愛裝可憐,搞的自己很無辜似的,愛跟我爭寵,討厭她!」

照護人說,阿四是自己最早養的貓,個性很酷、不愛撒嬌、叫也不一定來,超傲嬌,還怪別人爭寵~~~

三貓2-02  

主角黑B:

「我就愛故意鬧阿四,誰叫她總一副自己了不起的樣子~~」

「我跟小五比較要好,我們比較談的來囉!」

照護人問為何老愛從衣櫃抓自己衣服出來?

黑B:「我喜歡衣服上有媽咪的味道~~我好愛聞唷!想抓衣服堆疊自己的窩窩~」

協議:照護人拿幾件舊衣服給他堆,請他不要再抓衣服了!→→→觀察後續:順利成交,黑B果然乖乖。

三貓2-03  

主角小五:

「阿四最愛欺負我針對我~很討厭!自己的吃完又搶我的食物吃;還有,拜託他不要再打我了.....好痛!」

阿四:「我不管!誰叫他們兩個一來之後,媽咪都只愛牠們了,我不管啦!!!而且爸比都只愛摸小五」

照護人:「沒有呀~我們還是最愛你啊!可是每次叫你你都不理我們耶!也不讓我抱。你可以多來找我呀~我們也會多摸你的。」

阿四:「應該是你們要主動找我,以前你只愛我一個?為何我的愛被分掉了?」

為了阿四不要再搶食與欺負弟妹的行為,協調一番......

最終協議:照護人每天回家要先摸牠,才能摸小五和黑B;還有罐頭先讓牠吃;每天對牠說「我最愛你了」,牠就不搶食不欺負牠們;原本還有一項協議:不準他們兩上床,被否決了.....

關於阿四後續情況,根據照護人回饋,也有改善囉!(附上照護人心得)其實阿四算是好商量的,我遇過更難搞得呢....

三貓2-04  

 

粉絲團:伊爾絲Irs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