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5861_776020775774751_2186721543695241193_n  

 

8/20,諮詢的第一位客人是一隻貓咪,三歲,化名米米,她的照護者是媽咪。
待我連線完,飼主問:「我想知道米米現在過的好不好......?」
還沒等我回答,飼主瞬間崩潰大哭、無法自己.....

 

等飼主稍微冷靜一點,我敘述:「米米覺得現在生活不錯,但總是有一股莫名煩躁感、對生活沒希望,覺得少了些甚麼,活的不是很開心」(這時的我,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

飼主:「米米現在在娘家跟我弟一起住,我沒有跟牠住,我從牠很小很小就開始養到現在,但是自從結婚後,公婆跟我老公都不喜歡貓,如果牠跟我住,就要被迫關在籠子裡,但牠從小都可以自由的活動,我覺得把牠關在籠子很可憐,於是我請我弟照顧牠........」

「沒想到,我的老公比我想像中的還更討厭貓咪,他說他對貓毛過敏很嚴重,去做過敏檢測還在危險值。我應該婚前查覺到這些事情就要立刻打住,不跟他結婚的,但是那時候他來提親,聘金甚麼都弄好了,我沒有勇氣拒絕.......」

「我真的覺得壓力很大,甚至為了米米想要離婚!」

說著說著,飼主繼續崩潰大哭,哭得非常非常慘,非常非常非常.......

 

我也是女生,這時候我不免俗的想:「如果他老公看到她現在這個樣子,是否會感到心疼?是否會知道其實他才是造成這一切的主因?是否願意幫忙她和毛孩子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飼主:「請你幫我跟米米說,請他原諒我,我沒有辦法繼續照顧他,可是我真的很愛牠,我真的非常非常愛牠......」

我如實傳達了飼主的話給米米聽,米米說:

「我本來說服自己只是因為媽咪的弟弟喜歡我,才把我接過去住一陣子,我也希望事情真的如此而已」

「其實,我隱約知道大概發生甚麼事情,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去面對,每次媽咪跟其他人在一起我都很擔心,擔心媽咪會被搶走,所以對媽咪的朋友比較兇」

 

飼主:「以前我男友只要打電話來,米米就會生氣....」

「跟米米說,我每隔兩個禮拜都會回娘家,我回娘家時可以再跟我一起睡嗎?我們再像以前一樣,一起喝同一杯水,一起睡覺......自從我結婚後再回娘家,牠都不跟我睡了,也不跟我像以前一樣親暱在一起.....」

米米:「我好怕再度跟媽咪親密,又要面臨失去的感覺,我不想要再讓自己期望太大......(說到這裡,連我也深深感染到寵物的情緒,哭了起來......)」

 

我把米米的話跟飼主說,飼主再度哭的無法自己,說:「我應該當初要果斷拒絕這段婚姻的.....,離開米米之後我變得很躁鬱、心情很不穩定、莫名奇妙煩躁,我好想念牠....」

米米回應(很難過但態度堅決的說):「我想媽咪有媽咪的苦衷,如果媽咪已經決定了,就去追求她的幸福吧!我想,我一輩子都會好好記住,並且懷念我們在一起相處的那些時光......(這時候米米給我好多牠跟媽咪以前相處的畫面...)」

(伊爾絲OS:天啊~~我連現在打紀錄都在哭,米米的愛真的深深觸動到我了.......)

 

飼主:「你幫我跟米米說,我們再過一到兩年就會離開公婆到外面住,到時候我一定會把牠接回來。」

米米:「我很愛媽咪,弟弟其實對我很好,我會想辦法去適應」

這時飼主的手機響了,是老公打來的,飼主匆忙回了電話,說老公等等要來接她。接著飼主再與米米聊了一陣,她老公便到了,就匆匆離去。

 

我看著米米媽咪的背影,心中五味雜陳.....

在那個當下,我覺得米米媽咪遇到很兩難的情況,真的好可憐!

 

但事後,細細咀嚼這次溝通,我認為,或許,米米媽咪是在一個人生路口,選擇自己想追求的,或許是愛情、美好的婚姻生活,我想她深深知道,有些時候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縱使非常非常不捨,但不會走回頭路,這是她自願的選擇。

從事動物溝通以來,很多毛爸、毛媽從我身旁走過,我看到有些遇到類似困境的飼主努力去解決,也有些則是夫妻都非常愛動物,可以為了牠們搬很多次家、共同面對困難。

我的家庭從我小時就養很多寵物,我學會對待牠們就像家人一樣,對我來說,遇到再怎麼樣的困難,我絕對不會捨棄我最愛的貓咪,期望我的工作也可以帶給其牠動物幸福。

arrow
arrow

    Iris動物溝通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